2011/06/25

這個星期

心情真的不好

一個年經病友走了

到他要走時(26歲而已)

他仍心有不甘

他從四月份就一直都在隔離房裡

雖然我沒見過他

卻常跟他母親在走廊上聊天

他是血癌

三年前做過骨髓移植成功後復發

他不讓醫生告訴他

他還能活多久

他也不到安寧病房做安寧療護

他只想活一天算一天

他母親早就哭乾了淚

只希望他不要這麼痛苦

幾天前有聽到醫生跟他母親說

可能熬不過中秋節

我想那也還有三個月

沒想到二天後他走了

帶著他的不甘願離開這個世界

這是第一次我覺得死亡這麼靠近我

我幾乎崩潰

接下去二天

我始終走不出來

我知道我是在跟自己過不去

二天來只要一想到

我就哭得不能自己

老公心疼我一直安慰我

後來副護理長來跟我聊聊

她安慰我說:他的離開其實她也很不捨

但看他的血液被癌細胞吃光光

他每天要使用高劑量的化療

抗生素 輸血和止痛藥

他的皮膚是不能碰的

現在他脫離了疼痛脫離了不適

即使有再多的不願意

結果對他還是好的

我一直在想

希望真的可以創造奇蹟嗎

他不是也滿懷著希望想活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