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過完年了


一早跟中山見面.她一大家子要去遊花東


中山看來精神還不錯.也知道他為什麼叫自己胖媽


我覺得自己已經蠻大隻了.結果中山比我更大隻


回診跟醫生討論動刀的問題.


他說:他如果是我他不會開.風險太大


有好消息當然也有壞消息


肝癌的小馬.開刀拿掉大顆肥了小顆


移轉到肺


乳癌的譚姊撐了一年病情仍沒起色.不想再做化療


想好好過一陣子


二個肺癌的新病友為了自費還是健保吵翻天


59歲自費病人說會好再貴他都要吃


醫生難道都沒跟病人說清楚嗎?


治癒?延命?有點不解


另一個是病人家屬(病人在門診做化療.她在診間)


我非常不喜歡家屬跟病人講化療的副作用


他一直跟新病人說化療後嘴巴會破.會吐.會..八八八八


幹嘛嚇病人!


誰說每個人都會有


我趕快插話說:沒這回事.我就沒有.不要擔心.先醫再說


病人得知罹癌已經很惶恐了.


還要聽到這些嚇人的副作用


骨頭在過年時有點痛


醫生問我要不要做一個骨骼掃描


我說2月底就要做正子了


沒差那些日子


一個血腫科


一個黑暗世界


希望病人越少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