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5一個感傷的日子


老公因痔瘡開刀住院


巧遇了一個10幾年的朋友


過去跟她總是為了一些理念看法有所紛爭


我們從同事雇主到鄰居牽牽扯扯了好幾年


大慨半年沒見面


我生病的事


我一直都沒告訴她


即使面對面我也都沒提


沒想到再次見面竟在醫院裡


而我和她


冥冥中真的有一份緣


因為


老公原本8月就要開刀的


醫院都排好了


卻因為公婆家有事而臨時取消


沒想到這次住院


我們竟住在同一層樓


她老公得了胃癌二期


胃癌跟乳癌比起來相對難過


而我朋友又是生活白癡


(老公太好了)


我看到她落寞一切不知所措的表情


真的很難過


老公是家裡唯一的經濟來源


現在倒了


接下來


自費治療還是傳統化療


兩者的選擇


自費一年要35萬


傳統化療健保給付


我建議他先用傳統化療


如果真的受不了


再換也不遲


把錢花在刀口上


後面生活才不會出問題


現在


老公的吃是問題


基本生活是問題


小孩教育是問題


我真的很想幫她


卻又怕她不領情


覺得我同情她


其實


現在的我


有甚麼好說同情不同情


我只有同理心而已


我只能把經驗傳承告訴她


家裡發生事情就是要堅強


要讓老公安心治療


只有老公好起來她的未來才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