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1


從三月底後因病情變化
在慈濟住院到現在
在醫院裡發現一些怪現象
很多病人
為了等健保床 
一等就是一二個星期
不但延誤病情
有的甚至提早出院或放棄治療
那是因為健保床
真的少之又少
台灣的全民健保制度是全世界最好的
無論大病小病都給付
但有時
對真正需要的人
卻還是少了點
慈濟醫院的病房費相對比台北的便宜
但二人房一天也要多一千塊
說多不多
仍是很大的負擔

我碰到一些病人
常聽到的話
就是這種病我生不起
如洗腎  糖尿病 癌症等富貴病
因醫療的發達
很多疾病得以控制
卻也須要花不少錢

所以一般保險就變得很重要了
趁年輕時每天存一點
老年後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我不介紹保險
也不賣保險
但我買保險
因為它可以強迫我們儲蓄
如果有需要
它也可以發揮的他一定的功能

也或許有人會說
我吃飯都沒錢了
哪有閒錢來買保險

其實我的觀念是
有錢人不需要保險
它們就可以得到最好的醫療

反觀經濟越不好的家庭
越需要買保險
一天10元都可以
多少貼補一些
真正生病時壓力才不會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