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9

跟爸爸一別一年半,

跟媽更久,

大慨也二年有了

今天終於再見到他們,

心情真是五味雜陳

高興的是.他們終於來看我了,.

連我弟弟也來了我真的等這一天好久好久.

有時.我甚至認為我見不到他們最後一面

但一年多而已.媽卻因得了類巴金森症,

而不法自理生活看到的第一眼,

她瘦了, 嘴巴歪了, 走路踱步. 口水無法自收, 眼神完全無神

跟公公當年的情況快要雷同怎麼會這樣?.....

當然.事出有因.

她才66.

何至如此年經.就生病

話說去年2月公公過世告別式的那次

我們是姻親關係.

爸媽沒來.

我十分沒面子也不合規矩

我要他們來當然.

除了.我的面子外

我也有一年多沒見到他們了

可以見見他們

我心裡也高興

可是.媽媽就是不肯

她說:她身體不舒服.

要求我爸爸不要來

我說:你們不來我怎麼做人.

爸爸知道這種人情世故

弟弟也說一定要來

於是.爸爸前一晚10點多來到花蓮

因為公公的告別式非常早早上7點半就開始了

中午吃過飯.聊了一下.

爸就坐下午2點的

火車回去來回不到24小時

媽竟在爸離開後.

吞了80幾顆的絲帝諾思

弟弟在家.卻不知道.

一直以為她在睡覺等爸到家.

當然是一片狼藉送到醫院.

已錯過洗胃時間

小腦也因此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媽從此出現嚴重幻聽.

我不知該生氣.還是傷心.

事情發生在我要我爸來花蓮他是故意的嗎?

從年輕她就這樣.

依賴我爸.

甚麼事不和她意.

她就亂搞

現在爸更是一步都不能離開

弟弟笑稱媽媽是爸爸的大寵物

可是這寵物卻是個大負擔

她現在不願自己吃飯.

不願自己用力

事事都要爸爸.

爸不在.她卻又可以自己活動

她說:她生病.身體疼痛

醫生卻找不到她到底哪裡有病

止痛藥也沒有一種可以止他的痛

醫生說:她大部分時候是心病

要爸爸不要對她那麼好.

讓她自己學的做

我也跟爸說.她現在還能大小便自理再這樣下去........

我不敢想我自己已經需要人家照顧了

我怎麼照顧她.

但我仍是她的女兒...

爸爸說:到時.真的沒辦法.就送到安養院去

可是.媽怎麼肯

我跟爸爸說:希望讓她獨力一點.

才不會這麼累

爸今年也71歲了還能照顧他多久

我就是不懂.

她為什麼要這麼做是在襯罰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