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8 
檢驗報告出來了 
比我想像的還嚴重 
溫醫生看到我 
第一句話問我:老公有沒有來 
我說:沒有 有什麼事直接說 
他說:不太好 
我說:你講我自己可以面對 
他說:是癌症移轉 
剛開始我沒聽懂 
他說:是身體其他地方轉移過來的 
他馬上叫我去看外科 
我說:沒關係我再來掛號 
他說:不行我現在幫你掛 
我說:很嚴重嗎 他說:是 

我馬上到腫瘤外科 
醫生是個外籍醫生 叫做楊穎勤 
說話有濃濃的廣東腔 
我坐下來 
他看了報告說:要找癌細胞的源頭 
可能是胃 可能是卵巢 要一個一個查 
他說:先做胃鏡 
我說:我以前做過 他看了看說:上次做是96年的事 
我又順口說:我有大腸癌的家族史 
他馬上又開了一張大腸鏡 
我說:不要吧 
說:不行一定要做 
他又看了我5月份做的乳房超音波 接著又開了一張乳房的MRI(磁振造影) 
他和護士二人在KI電腦說:奇怪 為什麼做MRI要自費 自費要15000 
我馬上說:那我不做 
他說:不管他 
做就是了 
拿了一堆的檢驗單 
抽血 
排做CT MRI 
胃鏡 
大腸鏡 

我現在才知道 
為什麼大家都說得了癌症 
會傾家當產 
因為自費項目太多了 
標靶要自費 
連做個磁振造影也要自費 
15000一次一般家庭怎麼付的起 

我的抗癌路要開始了 
我沒辦法告訴我的家人 
我怕 
怕老公比我還要不能接受 
怕兒子放棄學業 
怕爸媽難過 
怕朋友們的眼神 

我現在知道了 
死的人不知道去哪 
活的人卻要接受死別 
一天 
一個月 
一年 
10年 

活的人永遠在想念 
我要如何讓我身邊活著的人 
不難過 
不悲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