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今天回診
結果是再回醫院住院
才出院二天耶
真慘
血拴控制的不好
手腳又腫起來了
不過沒病房
要在家裡等病床

沒關係
剛好老二要回來過母親節
順便陪陪他

今天在門診
看到二個婦人從診間出來
哭紅著眼
我看了看覺得有點奇怪
問醫生:為什麼得癌症要哭阿
就是生病嘛
醫就好了阿
醫生說:不是每個人都想得開
有的很嚴重
我說:我不是也很嚴重嗎
醫生說:是阿
老公在旁邊說:你不會哭
你父母會哭
老公會哭
小孩會哭
我說:其實癌症只是名字很可怕
他是個不痛不癢的病

在診間外另一個婦人
從台中來花蓮醫的
上次跟我一起住院
他也是乳癌四期
不過她已經移轉到骨頭了
她才做一次化療
就被化療的副作用
弄得一蹋糊塗
我告訴他要加油
我已經做十五次了
沒事的
剛開始他也不太要說話
聽我說自己也是四期病人
他看起稍微過得去的樣子

我知道癌症很可怕
不過我也知道我可以跟他和平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