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社會
有人說 
它很冷漠 它很自私 

但我卻在生病後
發現
其實
這個社會
很溫暖
也很窩心
我愛逛街 愛逛市場
漸漸的
很多店頭老闆都變成我的朋友
我告訴他們
我生病了
他們會安慰我
知道甚麼東西
可以賣給我
甚麼東西
我不能吃
他們不會因為要賺我的錢
違背良心
他們看到我
會自動幫我挑選最適合的食材
幫我放在我的車上
不讓我動手
以免我弄髒手
以免我提重
~~~~~~~~~~~~~~~~~~~~~~~~~~~~~~~~~~~~~~
從中山路到慈濟醫院加油站旁
有一家新開的水果攤
那個老闆娘
真的是讓我窩心到不行
我只去過幾次
她有這麼多的客人
但她記得我

星期二
我騎車經過她們店門口
她看到我叫了我一聲(妹仔)
我沒有回頭
卻又剛好停紅燈
她馬上叫她的員工過來
說我們老闆娘要找你
我說等下看完醫生再過去

當天 我沒過去
星期三 化療做完
我順便過去買點水果
她看到我 開心的說
她好想我 我怎麼這麼久沒去
她說朋友 
拿了一本關於癌症的書
要給我看

她說他朋友也是乳癌
每天要吃葡萄 櫻桃 番茄
這些是好水果要多吃一點

我挑了木瓜 橘子 香蕉 黃番茄
結帳時
她多拿了一盒櫻桃 
一顆白色的蘋果
放進我的袋子裡
香蕉 番茄
她也沒算錢
我說這樣不行
他說
叫我停下來
是要拿水果給我吃
不是要我去消費

我真的好感動
誰說人性是冷的
我覺得人性仍是溫暖的


人在困頓中
不仿開個口
社會的各角落
仍有滿滿的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