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看到有同學


 


因為看到別的同學移轉的腦而驚恐


 


我想每個同學都怕其實都怕


 


我是因為自己剛做完手術


 


想讓同學知道


 


其實腦腫瘤是非常危險卻非常好處理


 


我的醫生告訴我


 


他有乳癌移轉到腦的病人


 


處理得當活了10幾年


 


這讓我充滿信心


 


也希望同學們不要過度害怕


 





先釘一個頭架



 


再做MRI確定腫瘤位址



定位



加馬刀機



放射機



照射中



完成


 


轉移性腦瘤為最常見 的腦瘤(50%以上) 死於癌症的病人,15- 20%已有轉移性腦瘤




























轉移性腦瘤常見的來源



原發性腫瘤



比率



肺癌



44%



乳癌



10%



腎細胞癌



7%



腸胃道癌



6%



黑色素細胞瘤



3%



不詳



10%



 


轉移性腦瘤的預後 因不同治療方法而異




















治療方式



平均存活



不治療



1-2個月



類固醇



2-3個月



放射線



3-6個月



手術,放射線,類固醇



> 6個月



 


加馬刀手術與開顱術手術比較(瑞典Stockholm的資料)

























轉移性腦瘤



加馬刀手術



開顱術手術



切除



92%



73%



復發



6%



8%



平均存活()



8.4



8.7



術中死亡



0%



9%



世界著名的醫學雜誌Lancet報導以加馬刀手術治療較能保留記憶學習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