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31

 

在第一次化療後,首次門診

 

醫生說:白血球2800,雖然低一點,還可以接受.

 

摸了摸我頸上的腫瘤問說:有沒有小一點.

 

我說:沒有也,好像還更大

 

他輕輕嘆了口氣說:看起來歐洲紫杉醇(自費一次要30000)的治療是失敗了,癌細胞仍然沒控制住,要換藥了.

 

真傻眼,本來6次的治療,只做一次就宣布失敗.

 

醫生說:改用太平洋紫杉醇(自費一次75000)加健擇(自費一次11000)試試看,然後等健保局把賀癌平(乳癌的標靶用藥,一年用藥約80)核准下來在加上去

 

我知道這已經是最糟的狀況了,(國內每年新增乳癌病例約7000,只有約500人符合標靶給付標準)我問醫生如果還是無效會怎樣?

 

醫生說:在還沒試過之前他沒辦法告訴我,後面還有很多方法可以試.

 

看他那不確定的表清,

 

我剩下多少時間.

 

治療後存活率多少,

 

他都不願意告訴我.

 

我想他不是不願意說

 

而是不知道怎麼說.

 

做醫生的也有他無奈的地方,

 

研究一輩子的惡性腫瘤,

 

永遠都會碰到瓶頸.

 

沒有一個醫生不想讓病人恢復健康,

 

而癌細胞卻是如此難以捉摸.

 

他說:那就今天下午來做吧!

 

我說:今天跨年夜,別吧!

 

他說:對喔,今天跨年,那星期一來做吧!

 

在這麼不確定下,

 

我能怎麼做?

 

除了積極做治療.

 

其他的就交給上帝吧

 

在愛寓的朋友們:多關心你身邊的親人.朋友吧

 

身體,如果有任何不對勁,一定要馬上找醫生,不要忽略身上的任何一個小腫塊.

 

癌症,不會因為~~你是.有錢人.有名人.有權力的人.它就不會找上你.

 

如果,

 

真的不幸得到了,

 

不要害怕,

 

它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

 

學的跟它和平共處,

 

真的到最後,

 

就請讓生死二相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