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身邊有些人.事.物.讓我很心疼
冬瓜(殯儀業者)敘述他的事
他太太3年前得到乳癌一期
手術後
她拒絕做任何的化療放療
3年後
發現轉移
已移轉到腦部肺部
化療做了二次
因為太痛苦 她放棄了
一個多月後她~~離開了
(冬瓜
年輕時是個殯儀流氓
因為太太讓他轉型
成為一個成功的殯儀專家
講到他太太一個快60歲的男人仍痛不欲生)

昨天去看門診
看到一個老太太坐在輪椅上
子女陪在旁邊
女兒哭成淚人兒

一起進入電梯
我問這是媽媽還是阿嬤
因為病人看起來有點年紀
而子女看起來又很年輕
女兒說是媽媽
我問媽媽怎麼了
她說乳癌末期
要轉進安寧病房

我說我也是
不過我還在努力
她說媽媽也是因為做化療太痛苦而拒絕治療

另一個媽媽
有6個小孩.大概才國中
她也是不願意做化療
已移轉到骨頭了
醫生說很快
她就完全不會走了

聽了有點沉重
我也在做與不做中遲疑
--------------
不過
我比較心疼的是那6個孩子
他們還這麼小
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