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志︰

現在我才知道你這幾年過的是什麼生活,

我還是要跟你説對不起

這幾年忙著自己的事,

不知道你過的這麼辛苦

 

這幾天跟爸談了很多

爸說:一句好好的話,在她嘴裡講出來,話都變成一把把的刀子

我問他說她是不是也這樣跟你講話,爸說是

我說:她不是覺得兒子很能幹嗎?

爸說他也沒辦法她就是這樣

兒女的榮譽是她的功勞,兒女的不幸是你自找的

這就是我們的母親

 

上星期我的諮商師問我一句話

他問我

爸對媽是愛還是責任

我回答說應該是愛

可是爸說:是責任

我問爸這樣的ㄧ個人

值得你付出這麼多嗎

你為什麼對她有責任?

爸就說那可能一半一半

 

這兩個月我來來回回的二地跑

我不覺得累却很無力

像你說的有些事不是一天半個月能改變的

我一直相信媽是可以醫的

可是爸又好像不是很積極

我說你不讓她就醫

那你還要照顧他多久

有一天你不在的時候她怎麼辦

他說那也沒辦法

爸說

你可以放下她不管

他不行

 

爸有提到你們在討論瑋瑋的問題,

其實在要讓瑋瑋上台北念書時,

她的問題就是我最大的考量,

只是沒想到這麼快

 

星期二瑋瑋才回去二天

也不知甚麼事,她就開始找麻煩,趕瑋瑋出去

星期三中午就開始為了錢放在誰那罵人

又跟瑋瑋說他不能住在那,

是我這個媽媽害的

星期四瑋瑋就在網上留言,

忍人所不能忍.忍無可忍則需再忍

我告訴他能忍(人所不能忍)才能(成人所不能成)

星期五我回去家裡跟她大吵一架

她叫我兒子滾蛋,瑋瑋在外面打電話給我說

奶奶怪怪的.他不知道要不要回去

我真的很心疼

我努力不讓我的小孩步上我的後塵

沒想到才幾天就弄成這樣

昨天又為了一點小事

在瑋瑋面前

說我在演戲

說我假病

說我無中生有

 

我的紅斑性狼蒼和類風濕性關節炎稍微在發作了

我本來也想在台北過完中秋在回來

可是我的身體不聽使喚,我暈了好幾天了

有些未來我無法預測

只想把未來會發生的傷害減到最低

爸比較聽你的話,叫爸爸把她送到醫院吧

不要再事事順著她,

工作回家累死了,

還要幫她按摩刮痧

醫生已經開出住院單了,

住院不用花錢(不用擔心醫藥費)

相信我一次,

讓她去調整一下對週遭的人都好

 

我也不是特別疼瑋瑋

是覺得對他比較虧欠

一歲多我要上班把他交給保母帶

結果右手食指斷了一節

為了那隻手指頭

他在求學過程中常常被同學笑

現在又對食物過敏

他也是想打開視野才去台北念書的

 

我跟瑋瑋說如果爺爺舅舅不在家的話

逕量不要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