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了他家

跟我二十年前走的時候一樣

一樣的家具

一樣的裝潢

沒有太大的改變

 

事先我並沒告訴爺爺奶奶

兒子不出面的事

 

他母親在我要去前交代我要帶橘子

說在我進門前

橘子要先拿進去

聽說是一種習俗

對久未回家的家人比較好

 

而我

進到他家

他母親看到我

卻沒看到孫子

感覺的出他的失落

 

我在他家沒有看到家中有擺設任何的靈位

連一張遺照都沒有

也嗅不出家裡有人離世的氣份

 

他母親十分悲傷

不時擦著眼淚

父親卻好像沒什麼感覺

問問他孫子目前的近況

對孫子沒回去送兒子最後一程

也沒太多怨言

只說不勉強

全家大慨只有他覺得對不起我吧

畢竟孫子是我一個人養大的

他們也沒立場逼他一定要出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